本命伞修 不拆不逆
不再使用这个平台啦 大家有缘再见~
愿简中人早日拥有能自由表达的平台

【伞修】请积极参加运动会

运动会后一点脑洞

我写了好多广播稿的 好累

是的没错我就是给苏哥加油的迷妹




运动会第一天,叶修后知后觉自己在紧张。

昨天拿到号码簿,今天别在身上这一刻起,他就真的是一名运动员了。

事实上从一个月前报名的时候就是了,他想。翻秩序册看到上面印有自己的名字,还是不太真实。

到底为什么呢。他回头看了一眼在热身的苏沐秋。

可能是因为这个人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了。

他还记得一个月前那个晚自习,那个头发像阳光一样耀眼的家伙用最后一节自习说运动会。“我们是文科班,男生比较少,”他声音有些干涩“所以最好男生都报上点。”管我什么事,叶修当时想,他本就是不太运动的,运动会这种活动他都不会参加。本来都打算好今年也和老魏去抽烟了,但不知是为什么,这个体委可能是有魔力,到他的时候,鬼迷心窍的,他盯着正在愁没人报长跑的苏沐秋说,“男子一千五。”

老魏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。

男子一千五是今天的最后项目。国庆前后的上午还挺冷,下午晴天却像是要晒死他。七班体委,闪耀的苏沐秋同学最后的项目是男子一百。他身体素质好,长得也好,大把大把的姑娘给他加油,决赛搞得像粉丝见面会。

叶修捏罐可乐坐着,不知是谁把校服扔到他头上。刚好遮住了阳光。

“替我拿着啊”他听到那个人这么说。

脚步声渐渐走远,向着赛场的方向。

加油。他听到自己这么说。


他还是没有看到决赛,姑娘们疯狂起来,让他根本没有立足的空间。

今天他的稿子还没有交齐,叶修走到后排,那个戴眼镜的姑娘拿几张稿纸给他,老魏混迹在一堆姑娘里,十分的格格不入。“哟,叶修大大打算写稿子?地震了?”

叶修白了他一眼,十几分钟,洋洋洒洒几篇稿子,写完不忘反击“今年哥可和你不一样,”随手扔给老魏,“我可是运动员。”

苏沐秋那一组还没开始,他就检录了,只能回头看一眼一百米的起点。

视线最后,那个太阳一样的家伙站在那儿。

以及后来一声明亮的发令枪响。

“致一百米运动员

我最爱你奔跑的样子

强大自信 温柔骄傲

风尘之外 越百里喧嚣

尘土飞扬是为你闪烁的星星

发丝随风飞扬

比太阳更加耀眼

前路无人可挡

向前冲吧

你风尘仆仆为那桂枝王冠

我追随你的身影

愿为你种下一棵桂树”




果然还是不能弃权。
跑吧。
他站上了起跑线。

叶修也不知道最后是怎么跑下来的,他只记得自己在跑,太阳很晃眼,让人想起七月的热度,汗水一直在流,流进眼睛里很难受,视线模糊,但他没有停。观众席那边一直有加油声,他的脑子完全无法读取那些文字,一千五百米这么长啊,他跑完那一刻在想。




最后又落入了谁的怀里。

有太阳暖暖的味道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3 )

© 牡丹狮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